馳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
「頭雁戰疫」百村防疫項目

合作夥伴
Gongren logo1 copy
可持續發展目標
touyan-b
touyan-1

資助農村防疫項目 免費發放防疫情物資

2020年初,全國爆發了嚴重的新冠肺炎疫情。基金迅速響應馳援號召,資助北京共仁基金會發起的「百村防疫,群防群治」頭雁戰疫行動,協助湖北、河南、湖南等省上百個村莊的社區帶頭人,更安全、有效地支援各基層人民政府開展防疫工作。
數據來源:北京共仁基金會

善款支持 助力村民復工復產

針對農村地區疫情防控相對薄弱的現狀,該行動已免費發放了近300包消毒粉、22.3萬個口罩、200支額溫槍等防疫情物資,以此鼓勵當地以因地制宜的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,改善鄉村公共衛生環境。(查看項目進展

除了發放防疫物資包之外,本項目還提供小額善款。審核通過後,每個小額項目可獲得8,000-12,000元善款,支持村民提升農村公共衛生環境,協助日後開展農業生產和復工。

此外,北京共仁基金會亦舉辦了一系列網上講座,促進衛生教育、鄉村環境治理、 經濟活動及生態農業發展等。 基金希望藉此鼓勵各地群眾以因地制宜的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,改善鄉村公共衛生環境,未來亦會鼓勵和支持農村環境整治、垃圾處理和廁所衛生整治等工作。

媒體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