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愛基層家庭,助弱勢兒童及青少年健康成長

香港現時有130多萬人處於貧窮狀態,每五個人便有一人生活於貧窮線下。很多基層家庭及其子女面對種種挑戰,尤其不利於兒童及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發展。最近,基金支持膳心連基金毅行教室分別發起關愛計劃,旨在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援助,改善基層家庭及青少年的基本需要和健康問題。

1. 「食得有營助基層」計劃
香港中文大學研究指出,近三分之二的基層貧窮家庭處於糧食不足的狀態,因經常食物不足,或未能負擔高營養的食品,而導致飲食不均衡等健康問題。
基金將支持膳心連基金,為劏房家庭及儿童提供1年的營養食物包,并通過親子烹飪班,提升照顾者对照顧儿童的健康意識,促進親子关系,改善部分基層兒童长期營養不良的問題。
2. 毅行青少年越野跑計劃
因經濟條件所限,香港基層兒童及青少年通常很少有機會參與課外活動。基金支持毅行教室在未來兩年裡,為基層兒童及青少年提供行山、越野跑等課外活動課程,並教授傷患保健、治療等知識,幫助他們強健體格、健康成長,從而協助發展個人品德及增強自信心,為他們提供平等發展的機會。
圖源:毅行教室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