驰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
「头雁战疫」百村防疫项目

合作伙伴
Gongren logo1 copy
可持续发展目标
touyan-b
touyan-1

资助农村防疫项目 免费发放防疫情物资

2020年初,全国爆发了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。基金迅速响应驰援号召,资助北京共仁基金会发起的「百村防疫,群防群治」头雁战疫行动,协助湖北、河南、湖南等省上百个村庄的社区带头人,更安全、有效地支援各基层人民政府开展防疫工作。
数据来源:北京共仁基金会

善款支持 助力村民复工复产

针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相对薄弱的现状,该行动已免费发放了近300包消毒粉、22.3万个口罩、200支额温枪等防疫情物资,以此鼓励当地以因地制宜的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,改善乡村公共卫生环境。 (查看项目进展

除了发放防疫物资包之外,本项目还提供小额善款。审核通过后,每个小额项目可获得8,000-12,000元善款,支持村民提升农村公共卫生环境,协助日后开展农业生产和复工。

此外,北京共仁基金会亦举办了一系列网上讲座,促进卫生教育、乡村环境治理、 经济活动及生态农业发展等。

基金希望借此鼓励各地群众以因地制宜的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,改善乡村公共卫生环境,未来亦会鼓励和支持农村环境整治、垃圾处理和厕所卫生整治等工作。

媒体报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