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爱基层家庭,助弱势儿童及青少年健康成长

香港现时有130多万人处于贫穷状态,每五个人便有一人生活于贫穷线下。很多基层家庭及其子女面对种种挑战,尤其不利于儿童及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。最近,基金支持膳心连基金毅行教室分别发起关爱计划,旨在为有需要人士提供援助,改善基层家庭及青少年的基本需要和健康问题。

1. 「食得有营助基层」计划
香港中文大学研究指出,近三分之二的基层贫穷家庭处于粮食不足的状态,因经常食物不足,或未能负担高营养的食品,而导致饮食不均衡等健康问题。
基金将支持膳心连基金,为劏房家庭及儿童提供1年的营养食物包,并通过亲子烹饪班,提升照顾者对照顾儿童的健康意识,促进亲子关系,改善部分基层儿童长期营养不良的问题。
2. 毅行青少年越野跑计划
因经济条件所限,香港基层儿童及青少年通常很少有机会参与课外活动。基金支持毅行教室在未来两年里,为基层儿童及青少年提供行山、越野跑等课外活动课程,并教授伤患保健、治疗等知识,帮助他们强健体格、健康成长,从而协助发展个人品德及增强自信心,为他们提供平等发展的机会。
图源:毅行教室网站